close
下班後,到大賣場買一些日常用品。

因為中元普渡的關係,幾乎每個櫃檯人滿為患!我挑選了一個看來應該很快就輪到的結帳區,未料,剛剛好輪到我時發票用完了,收銀A小姐對著我說:「不好意思!發票用完了,請您稍等一下!」

在這之前,發生一件事,前面一位客人有一樣商品,怎樣刷都刷不出價錢來,我選的這台收銀小姐很困擾的向同事求救,因為這樣的緣故,看著協助人員,輕輕按幾個紐問題就順利解決,所以我判斷收銀小姐應該是新人,面對大陣仗的客源,難免會慌吧!

隔壁台的收銀小姐B聽到A小姐與我對話的聲音,但聽不仔細,問了一句:「你在叫我嗎?」
A小姐回:「你叫發票嗎?」

如果A小姐回那句話時臉上帶著笑意,旁觀者或許會覺得那是好朋友間的玩笑,可是A小姐卻是面無表情的說道。

有些人、有些事就是這樣!聽者無心但說者有意,又或者聽著有心說者無意,諸如此類。人心的捉摸,真是一大學問。也許是近日有些事情要讓我磨練成長,對於人心的衡量評斷,有些唏噓。

總之,就像今天好朋友說的:自己的快樂鑰匙不要放在別人身上!
沒錯!心情的好壞,取決在自己身上,要愛自己!相信自己!有些白目天生就是白目。

敬自己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t123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