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班有一位小朋友,女生,小小年紀就立志要考上雄女。然而,現在的社會,以我的經驗,一個班平均每十個家庭就有一個小孩來自單親,這孩子剛巧就是那之一,所以我特別在意她的行為。

有一天,她在我的訓叱下哭了,向高齡的奶奶哭訴以後再也不去上課了!奶奶不忍心,除了鼓勵她繼續努力,並打電話給我這個關係人。言語之間,奶奶哭了!原來,這孩子父母離異就算了,父親因為工作的原故,無法照料孩子,於是,重責大任皆擔在奶奶肩上。言行間若不順父親意,父親甚至會向奶奶拳腳相向。

打那天起,我變得更加柔軟,剛巧這孩子生日在即。找一天,隨便找個理由,說她的筆很可愛,在哪買得?我也很想有一隻!路上,在蛋糕店停下,祝她生日快樂,並挑了網路有名的戚風蛋糕,還有巧克力派。最初始的文具店,又藉故孩子表現很好,給她的筆盒添幾隻新筆,她笑了!我也開心!聽說,分享到蛋糕的奶奶亦沁喜,皆大歡喜的以為這樣就很好,很滿足了。

八月發生的事,延續至九月。發票開獎的今天,料想不到的是,那天文具店區區40元的發票,竟又帶給我200元的意外之財。是的!我中獎了!自學生時期後,再也沒有中過獎的我,在兩年後的頭一遭中獎,這樣的難能可貴想必是拜這孩子所賜。我想,助人為樂將在我心中根深蒂固。善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t123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